频道首页 > 舆论监督台 > 正文

七夕还没到 萤火虫网店卖断货
2012-08-21 09:34   来源:成都商报    打印本页 关闭
    

  距离七夕———中国情人节还有两天时间,商家已提前打响了浪漫商战,抢食“爱情”市场蛋糕,打折特价、返券优惠等动作频频。网上销售更是持续升温,一闪一闪的萤火虫也被商家放至货架上热卖,成为浪漫礼物中的新宠。多家网络商家表示,萤火虫已断货。

  鲜花已涨价两成

  作为中国情人节,七夕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也成为商家眼中的重要商机。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访春熙路、盐市口商圈、光华村街的大型百货市场发现,七夕的宣传招牌随处可见。多家商场推出了打折、送礼活动。光华村街一大型商场的某首饰专柜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情侣对戒销量明显增加了,是平日的两三倍。

  同时,作为传统礼物的鲜花店近日也格外忙碌。记者看到,锦兴路上一家鲜花店,玫瑰花束唱主角,被扎成了各种浪漫样式,心形、放入玩具小熊、巧克力等,花束名也起得“蜜意”浓浓,如“我的眼里只有你”“牵手一生”等。而花束价格也不菲,普遍在200元以上。“99支玫瑰,代表天长地久,价格为1000元。”而单支玫瑰批发价15元,单卖达100余元。

  据花店工作人员介绍,鲜花价格是近日开始上涨的,已上涨了约20%,“21号、22号还会涨价10%~20%。”在红星路二段附近一家鲜花门店,一款99朵玫瑰的卖到927元,工作人员说道,价格是刚涨上去的,“从今天起到25号,执行目前的价格,25号之后就是原价了,687元。”

  萤火虫成礼物新宠

  浪漫经济在网络上更是如火如荼。成都商报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孔明灯、如意锁、竹简情书等小礼品销量颇佳,而萤火虫礼物备受青睐。

  萤火虫售价约5元一只,50只起卖,也有99只、100只等套装,用玻璃或塑料瓶封装。卖家普遍建议选择空运,在他们的指导方向下,萤火虫可存活5天以上。

  “七夕期间没货了。”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致电一店主,店主回应道,从前日起,已经断货。他说道,四五天前,萤火虫开始热销,他快忙疯了,目前2000只已卖完,虽然已无货,但网上、电话预订仍不断,只有“推货”,让顾客选择其他商家。

  而另外一家店主岑先生也表示,近一周来网店萤火虫的销量较上月增加了10倍,每天超过100单,而店内的供应量只有30多单,其余70多单只能推掉。

  成都商报记者 贺华玲 实习生 刘倩影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