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舆论监督台 > 正文

四川广安以廉洁文化为主线治理和预防商业贿赂
2012-08-18 17: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广安8月18日消息(记者隆敏 广安台记者苏坤明 兰江安 杨飞)今天下午,四川广安市广安区检察院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同签订《预防职务犯罪共建协议书》,有效治理和预防商业贿赂犯罪,不断促进依法治企、治社工作。

  据介绍,启动检企共建联动机制的目的,就是以廉洁文化、和谐企业文化为主线,不断提升全区农村信用社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从而有些预防和治理职务犯罪行为。为此,检社双方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广安区检察院主要从加强法制教育、提供法律咨询、加强对信用社重点业务监督、建立健全查办职务犯罪通报制度4个方面打造预防职务犯罪文化特色。区信用联社主要从营造廉洁氛围、建立健全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企业内部业务管理、主动向检察机关提供职务犯罪案件线索4个方面营造干部职工不能为、不敢为的企业文化氛围。

  在启动仪式上,广安区检察院负责人还以生动的案例,为联社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对犯罪的特点、原因进行了分析,同时对犯罪成本、社会危害进行了解析。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