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央广记者看四川 > 正文

第七届天府创业论坛在蓉举行 聚焦数字新媒体
2012-09-24 21: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9月24日消息(记者刘涛)9月24日,第七届天府创业论坛在成都高新孵化园举行。本次论坛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携手合作,共同邀请美国Next Galaxy传媒公司的创始人、总裁玛丽·斯皮奥女士作为主讲嘉宾,就“创新与新兴企业运作” 的主题,以数字新媒体技术发展威力,诠释创新与新兴企业运作的紧密关系。100余家专注于科技领域的创业企业,以及各孵化器、科技中介机构、大学生创业者近300人出席论坛,并与斯皮奥进行交流。

  玛丽·斯皮奥女士是一位太空科学家,被美国媒体誉为“100位正在兴起的历史创造者”、 数字电影技术先锋。她在29岁时是一个卫星通讯小组的领头人,该小组开发的一项数字电影技术为行业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

  创业经历  科技改变一切

  “自从看了功夫熊猫之后,就一直想来成都。”斯皮奥坦诚,对成都慕名已久,而成都高新区的创新氛围让她印象深刻。她认为,作为企业家,其最需要的就是外界对于他们理念的支持,使理想能成为现实。

  “我们这样的一个创新的时代,由于科技的作用,曾经所熟知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这样一个巨大的力量,影响到了我们商业的方方面面,也影响到了我们的学校以及社区。”斯皮奥通过她的亲身经历,讲述科技改变生活、改变产业的故事。

  在纽约出生的斯皮奥,在很小的时候回到了加纳生活。斯皮奥回忆,当时加纳的境况一片混乱,但她家中还有一台电视机。“我至今还记得当时在电视上看到了一期太空探索的节目,那时我就决定,要在科技方面有所成就。”斯皮奥在她16岁时再度前往美国,进入大学学习电气工程和计算机工程。她后来参加了众多科技项目,期间开发的一项数字电影技术,为电影产业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

  科技也改变了斯皮奥的创业观念。

  2005年,斯皮奥曾和美国两个最大的音乐分销商合作,这两大分销商当时在美国市场所占份额高达70%。但当苹果推出音乐平台iTunes时,巨鳄们的反应非常慢,甚至没有对网络平台给予足够的重视,因为当时只有5%的音乐是通过网上下载的。

  “时至今日,当初的这两家大公司已经不复存在了。”斯皮奥称,而目前90%的音乐分销是通过网络渠道完成,只有10%的音乐是其他传统渠道分销出去。“我们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一个无法想象的未来迈进,过去需要花数年才能完成的事情,现在只需要几秒钟。”

  成都高新区成创业沃土

  “关于科技公司科技创新的理念,你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对于物联网,你如何看待它的前景?”

  ……

  在9月24日举办的第七届天府创业论坛上,斯皮奥的经历和成就引发众多成都创业者的兴趣,他们纷纷提问,与斯皮奥展开交流。

  为了弘扬“鼓励创业、崇尚创新、宽容失败”创新创业精神,打造有影响力的天府创业文化品牌,成都高新区将精心打造“天府创业论坛”,不定期邀请国内国际知名成功创业人士、著名专家学者等作为论坛主讲嘉宾,与广大创业者共同探讨创业话题,对话和交流创业成功经验。其目的是为创业者搭建起向成功创业人士、著名专家学者学习和本土创业者互动交流的平台,在成都市营造“爱成都、爱创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激发广大创业者的创业热情和创业斗志。

  目前,天府创业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川大智胜董事长游志胜、“空中网”创始人杨宁、迅游科技CEO袁旭以及美国技术孵化和创新专家谢尔文?皮谢瓦等嘉宾先后做客论坛,与广大创业者分享他们的创业成功经验、失败教训,深受创业者欢迎。截至目前,天府创业论坛共吸引了来自企业高管、孵化器管理人员、科技中介机构人员和大学生听众近4000人次参加。

  天府创业论坛等活动,激发越来越多的人才投身于创新创业,更多的企业关注创新创业,成都高新区成为了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摇篮和沃土。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成都高新区持续推进以招才引智、孵化培育为核心的大孵化体系建设,科技型中小企业蓬勃发展。在已建成的以7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骨干的26家孵化器群体基础上,今年以来又新增孵化面积10万平方米,现有孵化总面积达12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近3000家,成都高新区孵化器数量和面积在全国各高新区中仅次于中关村。

 

  玛丽·斯皮奥简介

  工作经历:

  Next Galaxy传媒公司的创始人和总裁。Next Galaxy是一家生产,分销和出售数字媒体技术的公司。

  engineer.tv公司创始人,一家非营利性机构,旨在促进工程师和公司走到一起,激励学生学习工程学位。

  成立了两个百万美元的公司,全球巨头微软的XBOX和可口可乐公司都是公司客户。

  创办并管理One20neDates,一家网上婚介服务,最近设计了它的手机应用程序。

  最大成就:

  是一个太空科学家,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SETI计划工作。曾经设计和发射卫星进入太空,卫星上刻着她的名字。

  29岁时是一个卫星通讯小组的领头人,这个小组成为了数字电影技术的先锋,改变了整个行业。

  出售给波音公司多项专利。

  在一幅献给美国女军人的大型壁画中,她被命名为未来的人物。这幅壁画现在坐落在首都的建筑物中和全国各地的退伍军人医院中。

  编撰一部历史纪实题材的书——《 献给卡迈恩的歌》。

  创业哲理:

  成就的关键是坚持。“任何一块绊脚石都应该被视为一个跳板 ,一个学习、扩大和发展的机会。”

  媒体评价:

  被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和TheGrio频道命名为“100位正在兴起的历史创造者”之一。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