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图说四川 > 正文

最高37.2℃川南三地昨发高温橙色预警
2012-07-31 10:42   来源:成都商报    打印本页 关闭
    

 

  邛海中玩耍的孩子

  昨日,宜宾主城区最高气温35.6℃,屏山县最高温达到37.2℃,乐山市沐川县最高气温为34.7℃,泸州市叙永县最高温为36.5℃。川南的宜宾、泸州及乐山市沐川县昨日同发高温橙色预警。气象部门提醒市民们注意避暑。

  各地扫描

  南充 24家烟花爆竹企业休假

  昨日,南充市公安消防支队介绍,为应对高温天气,南充24家烟花爆竹企业已全部休假。

  据了解,南充市现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24家,经营企业21家,零售网点2028家,是四川省烟花爆竹生产大市。为防止因夏季温度高、雷电多而引发烟花爆竹燃爆等安全问题,从7月1日至9月1日,南充市24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停产休“高温假”,同时进行生产企业消防安全达标改造。目前,消防正协同安监等部门加大对24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及培训力度。

  邛海 水淹步道 戏水捉鱼忙

  近段时间以来,西昌地区连续降雨。邛海水位不断上涨,导致临湖景点不同程度被淹,许多观光步道成为水下“建筑”。因为水位上涨,被淹后的景区景点也给游人带来不同的旅游体验。在平稳的水面上,捉鱼的孩童、水中散步的游客、游泳的市民,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

  昨日下午,邛海泸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时常有孩童落水的情况,也有保安救起过落水孩子的情况。但是,因为邛海周边景区是开放性景区,无法封闭,为了确保游人在湖岸边游玩安全,景区在湖边每隔一段距离就设置有禁止游泳的警示牌,在水淹区域也牵上了警戒线,同时景区内的保安人员也不时来回巡查。该工作人员说,建议游客在游玩的时候,听从景区内的工作人员安排,注意安全。

  青吉好成都商报记者 罗敏 张柄尧 顾爱刚 邓成满 罗本平 摄影报道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