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市州新闻 > 正文

[直击西博会]新川创新科技园正式启动全球招商
2012-09-28 13:03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天府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在成都正式启动全球招商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7日讯(西博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蒋亮)9月27日,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及新川创新科技园开展全球招商的重要活动之一的天府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投资说明会在成都举行。会上,中新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新川科技园的规划、产业定位和投资政策。参会企业和新闻媒体围绕项目进展、政策支持、发展业态、招商引资计划等问题,并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及中新公司负责人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天府新区旗舰性项目正式启航

  资料显示,新川创新科技园位于天府新区核心起步区的成都高新区中和组团,园区面积约10.34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12万人,就业人口12万—15万人,是新加坡和四川省合作开发建设的高科技产业创新发展集聚区,也是天府新区建设的旗舰性项目。

  与新加坡共建新川创新科技园,在新川合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不仅是中国内陆省市与新加坡合作的首个大型典范性项目,也是成渝经济区和天府新区的大型起步项目,得到了中国和新加坡政府的大力支持。园区预计总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其中项目合资公司直接投资将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在2012年到2020年的项目开发期内,将按照政府指导、企业运营、商业模式的原则进行高端运作。合作双方将充分依托成都现有产业基础和开放条件,充分借助新加坡先进的管理经验和运营模式,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低碳环保、高端服务业等高端产业为重点,着力构建集现代制造、现代服务和现代生活于一体的国际一流创新科技园区。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袁宗勇表示,新川创新科技园作为建设天府新区和再造产业成都的强力引擎,作为成都高新区打造最能体现成都核心竞争力、最能代表成都国际化现代化水平、最能彰显成都时代特色的高端产业基地和现代化新城的核心园区,在产业定位方面,将信息技术、服务外包、数字新媒体、生物医药、环保、精密机械、金融、培训等八个产业作为主要的发展领域。园区将承接延伸成都高新区现有的优势产业,聚集现有产业链上的最高端业态,同时导入具有可行性的新兴产业,形成中国西部地区高端产业、产业高端聚集的标志性区域,推进成都现代化国际化进程,助推成都强力实施五大兴市战略,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