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市州新闻 > 正文

四川岳池部分学生饮用牛奶不良反应 已有效医治
2012-09-28 12:10   来源:中新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新网成都9月27日电(王爵)记者27日从四川省岳池县宣传部门证实,当天上午,该县顾县小学学生在第二节课课间食用营养奶后,部分学生发生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事发后,该县迅速采取措施,组织力量对有不良反应的学生进行检查治疗。

  当日上午11时许,接到该校情况反应后,市县相关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将有不良反应的学生火速送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赓即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了现场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从五个方面开展处置工作。

  一是对送进医院的学生及时进行认真检查、治疗,并组织顾县小学教职工、顾县镇职工分批逐一送返无症状的学生;二是将学生所食用的万川牌学生饮用奶立即封存,并抽样送往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质量检测,尽快查明事件原因;三是及时发布信息,向社会广大群众公布事件经过;四是及时向学生、家长及社会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确保社会稳定;五是吸取事件教训,对全县食品安全工作特别是学校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整治。

  截至下午6时,该校出现不良反应的学生已得到有效医治,学校上课秩序正常。根据学生家长意愿,在医院继续观察的学生尚有15名,其余学生不良反应症状基本消失,已由老师、镇村干部、家长逐一送返回家。(完)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