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市州新闻 > 正文

成都发布十一黄金周避堵攻略:近郊游可走快速路
2012-09-28 12:1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华西都市报记者余行见习记者周子铭

  避堵攻略

  抬杆放行仍需领卡

  高速公路收费站仍实行“进站领卡、出站收卡”的收费管理模式

  通行车辆仍是抬杆放行,在等候车辆较多时可提前收卡,多车放行

  ··

  十一黄金周成都市民出行如何避免拥堵?周边短途出游如何更快捷?昨日,成都市交委透露,国庆期间成都市的成灌、成彭和绕城高速(微博)预计将非常拥堵,各高速进出口将设置醒目行驶标志,免费车辆靠左行驶,收费车辆靠右行驶,前往成都周边县市的车辆,尽量走中心城区和郊县相连的快速通道或国省干道,避免车多拥堵。

  两处施工

  绕城高速堵点多

  成都市交委公路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成都各高速公路将设置专门的免费通道,高速路出入口也将设置醒目的指路标识,免费车辆靠左行驶,收费车辆靠右行驶,提醒各位司机在进出高速收费站时,提前选好行驶车道,避免进收费站时临时变道造成拥堵。

  免费通行期间,高速公路收费站仍实行“进站领卡、出站收卡”的收费管理模式,通行车辆仍是抬杆放行,在等候车辆较多时可提前收卡,多车放行。

  “绕城高速在早晚高峰已出现了拥堵,国庆期间通行压力也会大大增加。”该负责人表示,绕城高速与各出城高速路连接点都可能是通行堵点,其中成彭、成灌、成金青出入口可能出现较大拥堵现象。

  另外,绕城高速有两段路正在施工,分别是成新蒲快速路与绕城高速连接的江安立交,以及府河大桥路段,国庆期间两处施工会停止,但是通行能力只剩下两个车道,国庆期间将会比较拥堵,建议市民绕开这两个堵点,可通过三环路前往高速路收费站。

  周边玩耍

  尽量走快速通道

  成都市交委建议,市民前往成都周边郊县,开车尽量走成青旅游快速路、成简快速路等快速通道出行,中心城区三环路均可以上这些快速路。

  昨日,成都市交委公布了具体的出行线路:

  都江堰方向的车辆可选择4条出行线路,分别是从交大路上沙西线、国道317(老成灌路)、IT大道延伸线、成青旅游快速路;

  大邑安仁方向的车辆可通过光华大道延伸线前往;

  雅安方向可避开成雅高速(微博),走成温邛高速到邛崃再走邛名高速(微博)到达雅安,或者走国道318前往雅安;

  龙泉驿方向可通过成简快速路前往;金堂方向可走成金青快速路到达;彭州(微博)方向可通过成德大道或经过郫县(微博)走郫彭路前往;

  乐山方向可走省道103线前往;仁寿、自贡方向可通过国道213前往;绵阳方向可通过国道108线前往。

  提醒

  机场高速广场严禁停车等客

  今年大假期间,机场高速同样免费通行,车辆通过收费站时“一杆一车”放行。届时,如果排队等候车辆较多,收费站将采取不落杆的方式,一次让二三十辆车通过,避免延误乘坐飞机时间。同时,到机场接送客的市民要注意了,以往很多人喜欢将车停在收费站广场等客,国庆大假期间,严禁在机场高速收费广场停车,对于长期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交警将对其严厉处罚。

  该负责人还特别提醒,近期雅西高速、成绵复线、成自泸赤高速等多条高速相继通车,这些高速上服务区还没有全部建成,大部分服务区无法加油、购物,提醒司机一定要在上高速前对车辆做好检查,加满油,准备好食品和水,避免耽误出行。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伟朱丹见习记者杜玉全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