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市州新闻 > 正文

四川前8月引进国内省外直接投资5694亿元
2012-09-28 12:08   来源:四川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前8月,我省招商引资态势良好。9月23日,记者从省招商引资局召开的媒体新闻通气会上获悉,1-8月,全省引进到位国内省外直接投资5694.1亿元,同比增长16.1%,总量继续稳居西部第一。

  从产业看,全省引进到位国内省外直接投资中,二产业到位资金占比最高,三产业到位资金增速最快。二产业到位3075.7亿元,同比增长8.4%,占到位总额的54%;三产业到位2422.8亿元,同比增长26.7%,占到位总额的42.6%。同时,东部地区仍然是我省到位资金的最大来源地,到位资金3396.8亿元,占比59.7%。

  招大引强成效明显是前8月引进国内省外资金的重要特点。总投资220亿元的天亿科技第六代液晶显示器件、总投资30亿元的海尔集团(天府新区)创新园区、总投资21亿元的动漫游戏游艺产业园等项目落户我省。同时,仁宝、纬创、联想成都制造基地已投产,戴尔在成都制造的产品已由其合作伙伴生产出货,招商引资为我省产业发展带来强大动力。

  省招商引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十三届西博会上,该局直接参与开展53项活动,大量投资促进活动的展开将为确保全年引进到位国内省外直接投资7500亿元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董世梅)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