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市州新闻 > 正文

四川广安新产品“扎堆”亮相西博会抢眼球
2012-09-27 17: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9月27日消息(记者隆敏 广安台记者苏坤明 胡世平)今天,西博会四川广安展馆刚开馆,首次亮相西博会的“广安造”摩托车——利爵摩托就吸引住了众多汽摩经销商的眼球。来自广州的汽摩经销商王兵告诉记者:“利爵摩托设计时尚,性价比很高,在非洲、南美市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立足“特色”做文章, 让广安展馆“赚足”了人气和商气。据统计,开馆以来,参观人数日均超过5000人次。

  广安展馆面积达到534平方米,分为工业、农业、商贸流通服务业和文艺演出4个展区,集广安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电子信息、农副产品加工、轻纺、旅游等优势产业的优势企业、名优产品、合作项目于一体。

  在广安展馆工业展区,一种“用石头造的纤维棉板”让众多建材经销商赞不绝口。来自江苏的建材经销商陈建国说道:“玄武岩纤维棉板是国家工信部‘十二五’规划发展的激励类项目,具有良好的防火、保温节能、吸音降噪、防冷凝结霜等功能,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工业等领域。”。

  据广安市经信委主任刘登宏介绍,本届西博会,广安组织了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和最具特色的70余家企业、200多种产品参展,“广安造”摩托车、玄武岩纤维棉板、平板电脑等新产品均是首次亮相西博会。

  广安展馆农业展区同样扯人眼球,展出的142个特色农副产品全部为“广安造”,包括广安龙安柚、岳池黄龙贡米、邻水脐橙等地理标志产品,让参观的群众和客商纷纷驻足品尝。“广安盐皮蛋的确好吃,既没有盐蛋那么咸,又没有皮蛋碱性那么大,真是一枚鸭蛋,两种口味!我近期一定要去广安与当地的业主洽谈一下合作事宜。”来自湖北的农产品经销商唐大军说。

  幽默的“岳池灯戏”、独特的“手掌木偶”……27日10时,广安文艺演出刚开演,就赢得了观看群众的阵阵掌声。广安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龙云介绍,本届西博会期间,广安将组台演出5场文艺节目,“岳池灯戏”、“手掌木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均是首次亮相西博会。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