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市州新闻 > 正文

借力西博会平台 泸州西博会淘金524.36亿元
2012-09-26 13: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泸州投资说明会

  中广网成都9月26日消息(记者隆敏)9月25日,“四川省泸州市人民政府·美国密歇根州经贸代表团座谈会”在成都新会展娇子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泸州市委书记刘国强与美国密歇根州经济发展署中国贸易开发经理珍妮·菲尔德·布莱德女士率领的密歇根州经贸代表团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泸州市副市长张显富、曹勇参加座谈。昨日下午,泸州市在成都新会展娇子会议中心举行第十三届“西博会”中国酒城·醉美泸州投资说明会。现场签约项目95个,总投资达524.36亿元,创该市历届“西博会”签约之最。

  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出席会议并讲话,泸州市委书记刘国强致辞,副市长张显富作主题推介,泸州市中国酒镇酒庄和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作推介发言。泸州副市长曹勇主持会议。

  据悉,泸州市在本次会议成功集中签约项目95个,引资额达524.36亿元,内容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项目个数、引资额两大指标均创该市历届“西博会”签约之最。在此次签约项目中,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91个,占项目总数的95.78%;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9个,5-10亿元的项目18个。一产业项目2个,投资总额5.8亿元;二产业项目63个,投资总额384.76亿元;三产业项目30个,投资总额133.80亿元。

  在本届“西博会”期间,泸州市除举办“中国酒城·泸州投资说明会”外,还参加了“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10个,投资总额41.5亿元。

  泸州与美国密歇根州架起合作桥梁

  昨日上午,泸州市委书记刘国强在成都会见了美国密歇根州经济发展署中国贸易开发经理珍妮·菲尔德·布莱德女士率领的密歇根州经贸代表团一行。双方希望通过西博会这个平台,架起交流合作的桥梁,开启互利共赢的篇章。

  刘国强向密歇根州经贸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泸州的地理位置、历史文化、产业基础、交通条件和资源优势。他说,今年上半年,全市GDP增长15.1%,增速居四川第1位,预计全年将突破1000亿元大关。

  刘国强说,希望密歇根州的知名企业把友谊和合作延伸到泸州,把密歇根州在机械工业、化工产业、临港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理念、丰富经验传授到泸州,与我们进行合作。我们将利用泸州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较强的辐射能力,为各位客商在泸建设生产基地、研发基地和销售中心提供积极支持。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