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市州新闻 > 正文

成都国庆客流高峰预警有11个车站和29条线路
2012-09-26 12:43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由于国庆假期运输特殊,客流高峰将以井喷方式集中在29日下午、30日全天出现,客流峰值增长也缺少缓冲期。

   建议

  去往成雅高速方向的旅客:

  尽量前往石羊客运站乘车

  去往成渝高速方向的旅客:

  尽量前往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乘车

  去往成绵高速方向的旅客:

  尽量前往昭觉寺客运站乘车

  本报讯(记者张晨曦)昨日,记者从市交委2012年中秋、国庆节假日道路运输工作会上获悉,本月29日、30日和10月1日三天将是集中出行的高峰期,中心城区各车站将提前开门,重点线路提前发班,保障旅客出行。同时,市交委还发布了客流高峰预警。

  高峰客流预警

  涉及11个车站和29条线路

  记者了解到,由于国庆假期运输特殊,客流高峰将以井喷方式集中在29日下午、30日全天出现,客流峰值增长也缺少缓冲期。市交委建议去往成雅高速方向的旅客尽量前往石羊客运站乘车,去往成渝高速方向的旅客尽量前往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乘车,去往成绵高速方向的旅客尽量前往昭觉寺客运站乘车。

  据介绍,此次预警涉及11个车站和29条线路。这29条线路分别是:成都汽车总站的内江、简阳、安岳、乐至、资中、资阳。成都旅游集散中心的峨眉、乐山、夹江、洪雅、蒲江、天台山、新津、青城山。北门汽车站的自贡、三台、射洪、盐亭、中江、南部、阆中、仪陇。石羊客运站的乐山、雅安、眉山、犍为。十陵客运站的南充、广安、仓山冯店。这些预警线路高峰时段将出现在9月29日14时至18时,9月30日10时至15时。

  日客流量将突破33万人次

  储备1600台运力疏散

  据了解,鉴于客运站周边和各进出城通道容易出现交通拥堵,因此各客运站将与公安交管部门进行预案对接,在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情况下,采取交警开道,客运车辆编组进入高速公路的方式,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据介绍,今年黄金周和以往相比呈现出新的特点,一是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重合形成8天长假,从9月30日至10月7日假期时间充裕,出行需求较往年更旺盛。第二方面,重大节假日免除了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通行收费公路,将诱增部分自驾出行旅客。三是目前主城区内多条道路改造,车辆运转效率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预计今年黄金周客流量较去年同期有5%的增幅,峰值将出现在9月29日和30日,日客流量将突破33万人次。特别是9月30日多峰叠加,客流量将会进一步增加。为了确保黄金周期间旅客出行,目前我市已经通过多种方式储备了近1600台运力保障黄金道路旅客运输。此外,为了提高疏运效率,在9月29日、30日及10月1日三天,中心城区各客运站将提前开门,其中五块石将在早上5点开门,其余车站也将在6点、6点30分相继开门。对重点线路也将提前发班,以此错开中心城区拥挤时段,加快客运车辆的周转。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