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市州新闻 > 正文

西博会看稀奇:移动房子随便搬 还能载去旅行
2012-09-26 12:18   来源:成都商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最便宜的房子、最昂贵的木头、最熟悉的展馆……昨日,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拉开帷幕,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品竞相亮相。哪些展品最有看头?哪些展品独具特色?记者带您先睹为快。

  最便宜的房子

  像生产汽车一样造房子,和搭积木一样快速装配……只需6-8万元,就能拎包入住18平方米的房子,便宜吧?昨日就有这样的一种房子亮相西博会,一楼一底的洋房在装备制造展区颇为引人注目。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种房子叫做箱式旅居建筑,不需要基础,只要有一块空地就可以随意搬迁组合成5层楼以下的各种建筑,甚至通过一辆卡车还可以“带着房子去旅行”。

  最昂贵的木头

  通体黄色的一块天然木头,其纹理中如同嵌入了无数根金线,散发出迷人的金色光芒。在农业产业馆中,一块“金丝楠木王”引得不少观众驻足欣赏。据了解,这块木料来自雅安芦山,“据测算,它的生长年龄上万年,又在地下埋藏了5000年左右。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如此巨大的上等金丝楠木。”现场负责人说,这块木头没有标价,只有一个拍卖底价——1000万元!

  最庞大的体型

  在高新技术馆,无论从哪扇门走进展馆,观众的眼球都会被一个硕大的飞机机头所吸引。这是国产大飞机C919机头首次在西博会上亮出“真身”。这个大家伙,长8米、高4.2米、宽4米,重达3吨。现场工作人员强调:“这可不是模型,而是货真价实的真机头。”

  最熟悉的展馆

  大众速腾、沃尔沃T5汽车,戴尔、联想新型电脑,战斗机模型……走在西博会展馆中,成都市民对这些“成都造”自然不会陌生(如图)。而成都馆中的“北改”内容则体现了成都浓浓的民生情怀,让人倍感亲切。 (记者 李奕 摄影:李豫龙)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