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市州新闻 > 正文

四川出台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地方经济补助标准
2012-09-26 12:11   来源:四川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按服役年限计算,退役义务兵每人每年6000元 退役士官每人每年7000元

  □发放对象:2011年11月1日后退出现役,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和2011年11月1日后退出现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但在退役时自愿选择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

  四川省政府近日下发《关于发放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地方经济补助的通知》,要求自2011年11月1日起,对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义务兵和士官),在部队发给一次性退役金的基础上,由安置地的县级人民政府发给一次性地方经济补助。这是记者9月25日从省民政厅获悉的。

  具体补助标准按照服役年限计算,退役义务兵每人每年6000元,退役士官每人每年7000元,服役年限不足6个月的按半年计算,超过6个月不足一年的按1年计算。地方经济补助依照国家规定免收个人所得税。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根据当地物价水平、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和财力状况可在全省标准的基础上适当增加补助。

  发放对象主要包括2011年11月1日后退出现役,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和2011年11月1日后退出现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但在退役时自愿选择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

  发放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地方经济补助所需资金列入县级公共财政预算,专款专用。省财政每年按照总水平每名退役义务兵5000元、每名退役士官6000元的标准,结合财政管理体制和接收安置人数,对各地分档给予一次性经费补助。各地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人数由省民政厅审核认定,省财政厅按省民政厅审核认定的人数计算拨付省级补助资金。

  地方经济补助由安置地县(市、区)民政部门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报到后,通过补助资金开户银行拨付至退役士兵的银行账户上。通知要求,2012年地方经济补助应于9月底前发放完毕。2013年起应于当年6月底前发放完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施行以前入伍、施行以后退出现役的士兵,根据本人自愿,可以选择执行本通知规定的地方经济补助政策,也可以选择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几个问题的通知》的规定执行。《退役士兵安置条例》施行以后入伍的士兵,退役时地方经济补助一律按此次通知的规定执行。(记者刘星)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