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市州新闻 > 正文

第三届西部金融论坛聚焦转变发展方式
2012-09-26 10:16   来源:四川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蒋巨峰致辞并作主旨演讲

  本报讯(记者 董世梅 张学文 卢薇万瑶 谭江琦)9月25日,本届西博会重要活动之一——第三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在成都开幕,以“转变发展方式,强化金融支持,加快西部发展”为主题,举行主论坛和两个专题研讨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在主论坛上致辞并作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和中国保监会主办,省政府承办。

  蒋巨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就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金融支持西部大开发、助推西部发展方式转变,蒋巨峰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助推西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希望各金融机构深耕西部,建立更加灵活的体制机制,开发更加适合实体经济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二是加大对薄弱领域的金融支持,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议进一步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加大对西部小型微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加大对西部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金融支持力度,建立和发展“普惠型”金融体系。三是实施倾斜性的金融政策,促进金融资源进一步向西部流动。对西部地区实施倾斜性、差别化的货币政策工具和优惠信贷政策,改进和完善民族贸易和民族用品生产贷款优惠政策,促进西部地区法人金融机构发展壮大。四是增强金融资源聚集辐射力,推动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欢迎各金融机构来川参与建设金融机构总部、后台服务中心和金融市场等。

  在主论坛发表演讲的还有: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东荣、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中国保监会纪委书记陈新权、国家开发银行监事长姚中民、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台湾第一商业银行行长江金德、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上证所党委副书记张宁,以及成都市有关负责人。他们就“三农”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等话题进行了研讨,认为要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以金融发展方式转变服务西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西部经济结构调整和战略转型。

  副省长甘霖主持论坛。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泽仁、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境内外200余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出席论坛。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