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市州新闻 > 正文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来成都:四川是很好投资地
2012-09-26 09: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25日,“选择美国—四川企业投资美国推介暨洽谈会”在成都举行。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

  谈政策

  美正在讨论是否可以推出5年有效的投资签证政策谈吸引力

  要吸引外来企业,关键是要保护好企业的知识产权

  “美国十分欢迎中国企业前往投资,这次西博会美国密执安州专门带了一个50多人的投资考察团,希望能在这里寻求到发展机会”,昨日,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再次来到成都,出席“选择美国—四川企业投资美国推介暨洽谈会”。据悉,这也是在西博会上,首次举办该会议。

  骆家辉昨日表示,为了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者前往美国投资,目前美国正在讨论是否可以推出5年有效的投资签证政策。

  欢迎中企到美投资美正讨论5年期投资签证

  “这已是我第10次到成都了。”昨日上午,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选择美国—四川企业投资美国推介暨洽谈会”开幕式上指出,这些年成都经济不断发展,涌现出了很多发展不错的企业。而很多企业也已在美国有了投资。

  “我们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到美投资”,骆家辉说,很多中国企业担心到美国投资项目会受到阻碍,或者在签证时遇到阻力,对这一点,他明确表示,中国企业大可不必担心,“每年前往美国投资的项目中,只有5%左右的项目会因为考虑到国家安全等问题,进行修改。”

  谈及签证问题,骆家辉明确表示,目前美国政府正在讨论是否可以推出5年有效的投资签证政策。

  美企川企交谈甚欢50余户川企寻找合作机会

  美国密执安州与四川省于1982年结为友好省州,在昨日下午举行的“中国四川省—美国密执安州经贸合作洽谈会”上,有涉及汽车及机械执照、食品加工、商贸、物流等领域的50余户川企和园区参加与密执安州企业的对接洽谈。

  四川英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告诉记者,公司于2009年进入美国市场,目前,每年在美国市场的营业额已达到数百万美元。王军认为,川企走出去,已在美国市场显示出了强大的竞争能力。

  美国RSVP运输公司首席执行官唐纳德·海明是第一次到中国,其公司在美国市场主要开展的是航空货运和海运,他希望能在西博会上寻找到合作伙伴,进入中国市场,他关注的重点领域是汽车行业。对话骆家辉

  西博会让全球了解四川

  1、问:您认为这些年四川发展如何?答:四川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很大,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也很幸福。这是我第10次来到(成都)这个城市,而且我也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到这里参观考察,寻求发展机会,成都确实已经成为一个国际化现代城市了。

  2、问:西博会给四川和整个西部能带来什么机遇?

  答:西博会是一个巨大的投资促进平台、贸易合作平台、外交服务平台,借助这样一个平台,越来越多的外界了解四川,了解西部,在这里寻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实现投资。而四川的企业更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认识更多的国外企业,将产品带到国外去。

  3、问:一个地方吸引投资应注意些什么呢?

  答:目前四川已经吸引了很多国外企业来投资,其中包括很多世界500强企业。而来自美国的也达到了59家左右,这说明四川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地。

  我们认为,要吸引一个外来的企业,关键是要保护好企业的知识产权……而同时,前往美国投资的中国企业家也不必担心,中国已经有很多企业拥有在美国投资的成功经验,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不妨学习这些经验,并寻找专业的人帮助了解美国政策和法律,做到有准备的投资。资料链接

  美为四川第二大贸易投资国

  随着“走出去”战略的深入实施,四川积极拓展发达国家高端市场,截至目前,全省在澳大利亚、新加坡及美国等欧美发达国家,对外投资额7.4亿美元,占全省对外投资总额的23%。

  美国是四川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四川与美国的进出口贸易额占全省对外贸易总额的五分之一,美国在川投资企业达999家,2011年,美国成为四川的第二大贸易投资国。而有关数据显示,四川在美国对外投资约2亿美元。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