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市州新闻 > 正文

四川"五一"旅游吸金63亿 乡村休闲旅游升温
2012-05-02 10: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五一小长假,西昌人气旺。

    省旅游局昨天通报,在雅西高速通车、“2012中国欢乐健康乡村游”启动等因素影响下,此次小长假,全省旅游消费大幅增长,全省三天时间共接待游客1665.73万人次,同比增长22.9%(其中,过夜旅游者529.34万人次,同比增长10.8%;一日游游客1136.39万人次,同比增长29.6%)。实现总收入63.37亿元,同比增长31.2%。截至昨日下午6点,全省各地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

  全省乡村休闲旅游升温

    国家旅游局与农业部共同举办的“2012年中国欢乐健康乡村游启动仪式”于“五一”前在我省汶川县举行,有力地推动了全省乡村旅游升温;此外,节日期间,水磨古镇、三江景区、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等游客持续爆满。

  541.2万人次成都游

    成都市假日办表示,“五一”期间,成都旅游接待人数及旅游收入均有较大幅度增长。节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541.2万人次,同比增长26.4%,其中接待过夜游客151.5万人次,同比增长16.0%;接待一日游游客389.7万人次,同比增长30.9%。旅游总收入达22.41亿元,同比增长34.2%。

    西昌、攀枝花旅游收入破亿元

    省旅游局表示,本次小长假我省主要旅游景点自驾游异常火爆。

    受4月29日雅西高速公路通车的影响,雅西沿线各主要县(区、市)和景区(点)出现“井喷”。据悉,三天时间,西昌市接待游客44.13万人次,同比增长53.29%;实现旅游收入12872.01万元,同比增长127.99%;而据不完全统计,该市接待自驾游车辆3.46万辆,同比增长145.82%。西昌市迅速跃升为川内最活跃的旅游市场。

    雅西高速通车,也让今年“五一”攀枝花旅游数据飘红。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攀枝花全市接待游客21.39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67%和50.26%。

    昨日下午,雅安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数据:五一小长假期间,该市共接待游客55.2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85%和19.71%。

  数说小长假

    66万多人游绵阳

    据绵阳市旅游局统计:该市共接待游客66.1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7.77%。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17944.1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14%。全市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11万人游进北川

    “一个两万多人的小县城,一天能有两万多外地客来游玩,这个已经是一个不易的数字,北川旅游真正实现了新起

    航。”昨日,“五一”小长假“收关”,北川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斌,向华西都市报记者感慨地说,北川共接待游客11万多人,实现旅游收入2480多万元。

    93万人游乐山

    昨日下午,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数据:五一小长假期间,该市共接待中外游客93.31万人次,同比增长26.4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82亿元,同比增长33.2%。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