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四川筠连建万亩核桃基地助农增收
2012-09-24 11: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24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 罗强)“再过两三年,我们核桃投产后,大家便真正的富起来了。”9月23日,笔者在筠连县筠连镇水源村采访时,该村村民高兴地介绍,近两年来,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村民们已发展核桃2000多亩,预计2017年正式投产,亩收入可达5000元。

  生态经济林是筠连县全域推进新农村建设中规划发展的五大特色农业产业之一,目前全县已发展核桃、李子、梨子、柑橘等生态经济林16.59万亩。2010年,筠连镇结合镇域特点和县上新农村建设总体安排,规划在该镇水源村、白花村、荆花村、旗隆村建设万亩核桃基地。在简阳刘氏苗木基地和县农业局果树站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两年的努力,4个村成片种植核桃林10500亩,种植农户达2150户。

  “我们栽种的核桃以陕西泡核为主,苗木基地从苗木移栽到挂果一直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服务,县果树站也全程为我们提供技术指导。”筠连镇政府一干部介绍,核桃基地预计2015年可开始挂果,到2017年正式投产,亩产量可达500多斤,按当前的市场价,亩收入在5000元以上。目前,四个村正准备申请成立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的形式进行统一技术管理和产销服务,引导农户打造品牌核桃之路,帮助农户致富增收。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