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筠连抓基础促产业 旱山村变美好新村
2012-09-24 11: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24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罗勇)一遇天干,年年插不上秧、村民喝不上水、土地干裂、人心惶惶……这是筠连县沐爱镇棬坪村几年前的真实写照。然而,记者日前从该村了解到,经过近些年的努力,现在家家户户吃上了清洁的自来水、村道公路实现了全程硬化、产业发展逐年翻新壮大,昔日贫穷落后的旱山村如今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美好新村。

  棬坪村座落在筠连县筠民公路25公里处,2009年,全村只有385户农户的棬坪村人均收入仅3600元,属于省级贫困村。2011年,该村人均收入一下翻番到了6400余元。

  在“春风精神”的引领下,近年来,该村围绕解决村民饮水难、行路难、用电难、上学难的四大难题。先后实施了 “旱山村集雨灌溉工程”和人畜安全饮水工程,共建山坪塘1口,蓄水池50口,微型水窖50口,安装管道3万米。吃水难解决后,该村积极争取,为村里安装变压器5台,解决了用电难问题;修建一条约3公里的村道并硬化,解决行路难问题;在交通便利的新址建成两楼一底的教学楼,解决孩子的上学难问题。

  “四难”问题解决后,该村积极寻求发展新途径。村支两委认为棬坪村在种植无公害生态茶园方面有一定的基础和优势,于是从2005年开始大力发展茶叶。目前,全村无公害生态茶园从2008年的1840亩发展到了现在的5000亩,全村385户农户,就有312户在种茶,今年全村茶叶产值达600万元。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