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宜宾筠连政府提案办理实现“双百”
2012-09-23 15: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23日消息 (记者隆敏 通讯员 李田钟) “今年以来,县政府在办理落实政协委员提案工作中,进一步健全办理制度和机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截止10月,已将县政协交办的99件提案及意见(其中提案73件,意见26件)办理完毕,办结率达100%,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实现了‘双百’目标。”近日,筠连县政协召开常委会,该县政府通报了关于县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明确办理事项。县政府及相关单位将办理县政协委员提案作为认真履行政府职能的一件大事来抓,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实效。年初召集所有承办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召开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明确承办单位和办理要求,并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绩效目标管理,严格考核制度,全县各部门全面建立了“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领导亲自挂帅,职能科室具体承办,办公室督促协调”的办理网络。

  完善办理机制。县政府督查办派专人对承办单位就每件提案的办理程序、要求以及答复件的格式、时限等细节进行全程指导,确保办理质量。对委员不满意的提案,责令承办单位分析委员不满意的原因,重新研究办理方案并再次办理。

  强化沟通协调。通过座谈会、征求意见、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等形式,主动密切与政协委员的联系,交流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委员提出的问题。同时明确办理工作重点,做到重点问题重点办、热点问题迅速办、难点问题积极办,一般问题热心办。

  加大督查督办。采取电话督办、文件催办、督办工作联席会等形式,对承办单位办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定期对办理工作进度进行汇总和通报。对少数办理工作抓得不紧的部门,重点给予督促,帮助其加快办理和落实进度,确保全县办理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