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筠连建烟叶储存仓库助推特色农产业发展
2012-09-18 17: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18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罗勇 王小兰 江友龙)“项目建成投用后,可满足全县烤烟中转和库存的需求。”9月18日,记者宜宾市筠连县获悉,该县首个烟叶储存仓库“宜宾市筠连烟叶储存仓库建设项目”即将竣工并投入使用。

  宾市筠连烟叶储存仓库位于该县海瀛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2850万元,占地61.48亩,项目建设包括四个标准化钢屋架仓库,一个入库检验点及综合办公大楼。该项目于去年12月动工建设,到目前为止,1、2、3、4号仓库、入库检验点、综合楼和门卫室主体竣工,预计今年9月底全面竣工投入使用。

  “烟叶储存仓库建成后,必将推动全县烤烟上一个新台阶。”据悉,筠连县是传统农业大县,烤烟产业在全县农村经济中属于特色支柱产业,在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富民惠民和推动烟区新农村建设方面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今年,全县种植烤烟面积3.24万亩,预计生产烟叶9.73万担,收购烟叶9万担;按照县委、县政府烤烟产业“十二五规划”以及筠连县“5.20”工程项目规划,2015年全县烟叶产量将达20万担。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