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四川泸县龙眼节开幕 3.3万余亩基地产业化发展
2012-09-08 21: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9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 实习记者郑玉蓉)9月8日,“首届四川泸县潮河金秋龙眼节”在四川泸县潮河镇正式开幕,享有“川南龙眼镇”美誉的潮河镇,龙眼种植面积达3.3万余亩,是中国晚熟龙眼之乡。活动期间,市民和游客可到龙眼基地亲手采摘鲜果,体验生态农业的趣味。  

  本届龙眼节,活动时间为9月7日-9月9日,包括开幕式,龙眼发展交流研讨会,百年龙眼摄影采风,生态“六粮鱼”垂钓,特色农产品展销会,观光采摘龙眼,京剧专场演出等内容。市民和游客不仅可到当地观光游玩,还可到龙眼基地亲手采摘鲜果。 

  据悉,潮河镇镇内龙眼产业带20公里,百年龙眼老树3263株,年产达8000余吨,被国家农业部列为无公害龙眼生产基地。全镇大力实施“围绕龙眼兴农业”发展战略,积极探索“公司+协会+基地”产业发展模式,不断拓展龙眼产业链条,形成地上有山地鸡,中间有龙眼酒,空中有龙眼蜂蜜的多层立体种养结构。2011年,农民人均纯收入7119元,龙眼已成为潮河人民致富增收的重要渠道。 

  目前,全镇共招商引进企业72个,上千万企业12家,协议资金12.8亿元。镇内89公里的通村水泥路纵横交错,成为泸县率先实现“村村通,社社连”水泥路的乡镇。预计今年年底,成自沪赤高速公路将在瓦子场设互通式口子,届时,潮河到成都189公里,至泸州23公里,将建成“泸县潮河物流副中心”。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