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筠连联合乡多举措确保烟农利益
2012-09-07 11: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7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罗勇)9月7日,记者从筠连县联合苗族乡了解到,为确保烟农利益,该乡采取多种措施抓好当前烤烟收购工作。

  严格烤烟收购督查工作。成立由乡纪委牵头,派出所、司法、信访、农技等职能站所组成的烤烟收购督查小组; 定期不定期进村入户对收购政策宣传、入户预检等工作进行督查,净化收购环境,对于收购过程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预判和准备工作,为烟农营造良好的交售环境。

  严格开展党性教育。召开全乡烤烟收购党性教育大会,对与会的86名同志进行了严格的党性教育;会上对涉及到的收购人员,要求其严格按照政策,坚持标准,严把初分预检关;规范收购流程,强化优质服务,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收购,坚决杜绝压级压价、缺斤短两、“面子烟、人情烟、红包烟”现象发生,坚持“阳光收购”,平稳收购,严禁起伏波动,大起大落,切实维护烟农利益。

  严格责任落实。由乡纪委认真落实收购人员工作职责,严禁“吃、拿、卡、要”和无故停秤的现象发生,因工作不力或方法不当,出现严重影响收购秩序的行为,从严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严格做好群众评议和不定期巡查。由烤烟收购督查小组每周一、周五深入烟农家中做好“每周双评议”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评议结果报乡党委、政府备案后,在各烟点向群众公示。由乡纪委牵头,开展不定期巡查,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在各烟点设立乡纪委举报箱和举报电话,接受群众反映情况,以此力促烤烟收购公平有序进行。

  严格实行考勤考核制度。监督烟点工作人员在岗情况。严格执行烟叶收购点工作人员考勤考核制度,严禁喝酒、赌博、偷懒、无故缺勤等违纪行为。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