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南充水稻人工直播技术成熟 试验示范片达5000亩
2012-09-04 19: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2日,南充市西充县义兴镇店子山村,川东北水稻人工直播集成技术高产高效示范片观摩会现场,南充市农科院院长谢树果公布测量数据:水稻人工直播集成技术取样田块水稻亩产达到741.1公斤。据实际测算,与传统栽插技术相比,通过人工直播技术种植的水稻每亩产量能提高20%—30%。 

  经过4年研制、试验示范,目前,南充水稻人工直播技术已成熟,全市水稻人工直播试验示范片已达5000亩,带动农户自发种植2000多亩。 

  2010年,水稻直播技术在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南充综合试验站率先研制成功。该技术将稻种和煮熟的谷子充分混合后可直接撒播在稻田里,无需育秧,不用薄膜,降低了劳动强度,可实现合理密植、增加产量。同时,由于节省了劳动力成本,保守估计平均每亩投入比以往节省200元。 

  张立东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