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筠连培育龙头企业助推特色农产业发展
2012-09-04 17: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4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罗勇 王小兰徐远)“企业建成投产后,将对筠连竹产业及后续产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9月4日,记者从筠连县了解到,日前,该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一投资2亿元的竹产品加工企业,预计今年10月底投产并正式批量生产成品。

  据介绍,竹产品加工企业由四川奋进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苏浙籍商人共同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2亿元,其中苏浙籍商人投资80%,奋进公司投资20%,企业主要生产出口国外的团扇、竹丝及建楠竹基地等。目前各股东前期筹备资金已全部到位,现正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机器设备近期运抵现场,计划今年10月投产并正式批量生产成品,年底还将完成4000亩楠竹基地造林任务。

  近年来,筠连县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紧紧围绕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发展现代农业的目标,积极引进资金和技术,培育农业龙头企业,以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和发展特色农业后续产业。目前已培育醒世、玉壶、青山绿水、好牛旺等13家市县级龙头企业,其中新增销售收入过亿元龙头企业1户,新增规模以上龙头企业2户。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