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成都大规模引进加拿大原种猪进行联合育种
2012-08-29 12: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8月29日消息(记者刘涛)8月29日,成都市农委宣布首次成功引进加拿大原种猪,并将与加方进行联合育种。这是四川省从加拿大引进的最大规模原种猪,对加快成都生猪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由成都巨星公司7月11日从加拿大引进的850头原种猪,每头身价超过2万元。抵达成都后,这些原种猪随即被送往种猪厂隔离,45天隔离期满后,种猪就开始繁育后代。这批原种猪优点是生产周期短、瘦肉率高、繁殖能力强,主要品种有大白猪、长白猪和杜洛克。

  为避免走“引种—退化—再引种—再退化”的老路,这次成都巨星公司在引进850头优质原种猪的同时,还引进加拿大加裕公司先进的生产管理和遗传育种管理体系,与加方开展广泛的技术合作和市场开发。

  根据协议,中加双方将共同建立一个统一的数据信息平台,实现数据共享、信息共享和资源共享。同时,成都巨星公司每年还将从加拿大进口1万头份的冷冻原种猪精液,开展选种选配,从根本上解决生猪遗传育种和品种改良问题。

  据了解,成都市2011年存栏超过508万头,出栏生猪超过1076万头,生猪存栏、出栏量居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首位,是全国重要的生猪生产基地。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