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筠连加强辐射环境安全管理 成效显著
2012-08-24 16: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8月24日消息 (记者隆敏 通讯员 李田钟) 8月24日,记者从筠连县环保局了解到,今年以来,筠连县环保局高度重视辐射环境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加强辐射环境安全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

  年初,该县环保局成立了辐射环境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加强了辐射环境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导,明确了分工,确定了专人负责辐射环境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和不定期开展辐射环境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管。严把环评关,辖区内所有核技术利用单位必须完成“环评”相关手续,对不达标的防护设施限期整改完善,同时要求核技术利用单位加强对放射源和放射装置的管理,指派专人对相关设施进行管理,完善相关制度、应急预案,杜绝辐射污染事故的发生。要求核技术利用单位规范使用国家核技术利用安全监管系统,推进核技术利用单位的信息化、网络化和精细化管理。

  目前,该县大部分核技术利用单位相继申办了相关手续,并建立了规范的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该县辐射环境安全管理工作开始迈入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的轨道。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