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四川筠连5000座农村改厕项目启动
2012-08-22 12: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8月22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罗勇 刘文江)8月22日,记者从筠连县城镇管理局获悉,为切实改善农村卫生环境,该县今年计划实施的5000户农村改厕项目于日前全面启动。

  “全面提高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切实改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据县城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实施的改厕项目涉及全县18个乡镇52村, 重点支持肠道传染病、寄生虫病多发地区乡镇。

  据悉,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资金补助标准为600元每户,其中中央资金补助为每户500元,省级和县财政各配套补助50元。改厕项目结合当地沼气建设、新村建设、新农村综合体建设项目等捆绑实施,以村为单位整村推进,每村项目实施不少于100户,所有工程将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

  另据了解,除实施农村改厕项目外,该县还将同步在全县5个乡镇设立20个环境卫生监测点,收集相关信息,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监测评价,掌握农村环境卫生健康危害因素水平及动态变化,客观掌握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减少疾病传播,提高农村群众的生活质量、健康水平和文明素质。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