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四川筠连加强城乡环境保护工作
2012-08-21 13: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8月21日消息 (记者 隆敏 通讯员张择君)8月20日,记者自筠连县获悉,该县在大力加强环境保护工作上,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加强环境监督管理等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筠连县通过加强镇乡及农村污水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及农村面源的污染防治,在全县推进了生活垃圾“村分类收集、镇负责转运、县集中处理”的工作机制,使城乡环境保护、垃圾处理工作有了系统的保障机制。

  结合资源县的特点,筠连县编制了全县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建立完善“谁开发、谁保护”的煤矿采空区山地灾害治理的长效机制,完善对煤矿企业的政策约束机制,全面加强环境监督管理。

  同时,筠连县启动了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和巡司生活污水处理厂工程可研编制工作,为污水处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外,该县还开展了绿色环保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启动了民主中学创建市级“绿色学校”和筠连镇河西社区创建“绿色社区”工作。

  据悉,今年上半年,该县共办结“12369”环境污染投诉案件5件,“12345”市民热线4件;该县实现削减二氧化硫共计413.73吨,削减氨氮2.29吨,削减氮氧化物-416.06吨。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