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筠连力促王家沟水库建设快速推进
2012-08-16 11: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8月16日消息  (记者隆敏 通讯员 李田钟 杨琪)  8月16日,笔者从筠连县纪委获悉,该县纪委、监察局为加快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和推进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建设,近日,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县纪委委员、乡镇纪委委员、特邀监督员(以下简称“三员”)对政府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王家沟水库进行了效能巡查。约谈业主、设计和施工单位2次,提出相关建议15条。

  作为四川“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骨干水利工程之一,设计灌溉面积12万余亩、总投资5亿余元的筠连县王家沟水库工程,今年以来,由于受设计单位设计失误,变更工程未及时申报,电力不足等影响,工程建设进展较为缓慢,为此,县纪委、监察局先后组织“三员”20余人次对该工程建设进行实地巡查,对业主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水库建设这项重大决策情况开展交叉巡查,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得到了采纳。同时,还选派特邀监督员驻地巡查,全程巡查工程项目招投标及标后合同履约情况,督促项目法人、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按相关条款开展工作。协助县招监委开展跟踪巡查。要求业主强化现场监管,制发整改通知书要求设计单位对设计失误予以整改,要求施工单位增加管理人员和机械设备、调整作业方案。

  通过“三员”的巡查督促,目前该工程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有序推进,导流放空隧洞全面贯通,总干渠隧洞进出口段洞脸砼浇筑完毕,后溪取水隧洞进口段洞脸砼浇筑完毕,库周公路已进场开工建设,大坝工程已完成招标。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