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四川筠连:大学生“村官”交上住房公积金
2012-08-16 11: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8月16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罗勇 韦佳) “太好了,有了住房公积金,以后买房子就不愁了。”8月15日,双腾镇大学生“村官”小张拿着刚办理好的住房公积金卡一脸喜悦地告诉同事们。

  据悉,从今年7月份起,双腾镇将为8名在岗大学生“村官”缴存住房公积金,按照本人工作补贴12%的标准,专科大学生“村官”一年将有4320元公积金存入公积金个人账户,而本科则有5184元。

  “实实在在提高大学生村官待遇,激发他们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激情。”据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住房公积金缴存对象为2007年以来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干部”计划统一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在职人员。缴存工作由县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共同实施,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基数以大学生“村官”2012年1月领取的工作补贴为标准,缴存比例与县财政拨款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缴存比例相同。

  据悉,由于该县目前没有“三支一扶”大学生,因此,该县今年将从7月份起为全县140余名大学生“村官”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应缴部分纳入财政预算列支,县财政预计每年将投入30万元左右,住房公积金实行按月汇缴,个人和单位应缴部分由用人单位按月足额代扣代缴到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