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四川武胜特色水产助农增收3.7亿元
2012-08-15 16: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广安8月15日消息(记者隆敏 广安台记者苏坤明舒海 段毅刚)四川广安市武胜县积极推进水产产业化进程,围绕生产集约化、养殖多元化、参与社会化、投入多元化发展思路,深度挖掘水产资源开发,做大做强特色水产养殖文章,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县水产养殖面积达3500公倾,年水产产量达3.05万吨,产值达4.04亿元,助农增收3.7亿元,其特色鲜活渔产品享誉川渝。

  武胜县水面面积达27.93万亩,拥有一江四河七十四条小溪,境内嘉陵江、长滩寺河域内有江团、大口鲶、岩原、青波、黄辣丁等30多个名、优、特淡水鱼类品种。为充分开发利用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优势,县上把水产业作为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来抓,县财政每年在年初预算中安排水产专项资金17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渔苗引进、水产健康养殖、大户培训扶持、禁渔期补贴等项目发展。充分利用嘉陵江、长滩寺河水产养殖的自然优势,大力引进养殖新模式、新技术,引导专业养殖大户打破常规传统的养殖方式,精养无公害名、优、特渔种。目前,该县已发展水产养殖大户1380户,吸引13名大户来嘉陵江投资开发水产养殖,重庆世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拟投资2.4亿元建成嘉陵江特色生态健康渔业养殖观光旅游区,中滩园区特色水产加工区,北岩溪特色科技渔业养殖示范区。同时为使渔业资源开发的可持续发展,每年2月至4月为嘉陵江捕涝禁渔期,禁渔期内由县财政对专业渔户进行基本生活补贴,今年2月该县水产渔政局还投入25万元购进名、特、优渔苗3至5亿尾投入嘉陵江、长滩寺河域中,从而确保了嘉陵江、长滩寺河域中天然野生渔种的保护和开发。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