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兴文上半年巧打“牌”发展快
2012-08-15 16: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兴文8月15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陆婷)8月14日,宜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率领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专项督查组来到兴文,对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上半年完成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现场指导。

  当天上午,冒着酷暑高温,陆振华一行深入太平工业园区综合服务中心、标准化厂房区,先后察看了宇庆调味品、石海竹业、九天物流园等企业,检查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详细询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投产日期等细节。在听取了园区的产业布局介绍,了解园区总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各项情况后,陆振华强调,兴文县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科学规划园区产业布局,切实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增添激励措施鼓励入驻企业尽快投产。

  在莲花镇,陆振华一行实地察看了莲花初中扩建工程建设情况,陆振华对莲花初中素质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扩建项目建设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确保工程建设成为安全工程、民心工程。

  当天,陆振华一行还调研了省重点项目新坝水库的建设情况。“这片可否发展生态农业?”,“要考虑农民住在这里的收益问题”,对照规划图,陆振华一边认真听取移民安置点的规划介绍,一边思考提问。他叮嘱随行的乡镇干部要积极主动,勇于担当,一如既往地做好协调服务,扎扎实实做好移民安置工作,把移民安置点建设与产业规划、乡村旅游做好结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据悉,2012年,兴文县委、县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和任务要求,确立了“攻坚工作年”主题和“转型工作,‘两化’互动,项目投资,加速追赶”的工作基调,大力实施“以路兴县、以水兴县、以城兴县、以业兴县”发展战略,强化举措,细化目标,落实责任,逗硬奖惩,尤其是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评优晋级的主要依据,纳入干部政绩考核体系,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98亿元、增长14.6%;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01亿元、增长54.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22亿元、增长16.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735元、增长16.1%;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496元、增长17.6%。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