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四川高县全力创建省林业产业强县培育县
2012-08-14 13: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高县8月14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罗沾)8月14日,记者在四川高县林业部门了解到,今年,该县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规模化”理念,围绕兴林富民目标,积极打造竹产业、木材产业、种苗花卉产业和森林文化旅游产业集群,进一步夯实产业基地,壮大龙头企业,做优特色产业,全力创建四川省林业产业强县培育县。

  在竹产业方面,该县已形成以南广河为带状,四烈、可久、罗场、落润和蕉村五个乡镇为块状的竹产业基地,全县竹林面积达21.8万亩,年产竹片13.8万吨,竹笋6600吨;木材产业以马尾松、杉木和巨桉等为主的用材林33.1万亩,活立木蓄积124.89万立方米,年产木材3.8万立方米,全县木竹材经营加工单位达183家;力争建成以国家重点杉木、马尾松良种基地、珍稀树木示范基地以及茶花、桂花、银杏、栾树、黄桷树和玉兰等城市绿化种苗为主的种苗花卉业基地1.5万亩,300亩以上的重点种植大户达35户,年产值达到6130万元;以胜天镇红岩山风景区、七仙湖湿地公园,可久镇半边寺、罗场镇林湖茶花海、庆岭乡花卉园林基地等为依托,大力发展森林文化旅游产业,力争全县森林旅游产值突破7000万元。

  今年上半年,该县已实现林业总产值4.45亿元,其中生态旅游0.67亿元,农民人均林业收入485元,为创建省林业产业强县培育县奠定了基础。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