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四川晚秋粮食超过1710万亩 总产有望到190万吨
2012-08-13 10: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8月13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厅获悉,在经受局部特大洪涝灾害后,四川省狠抓晚秋粮食种植,总面积超过1710万亩,比去年同期增加193.8万亩,有望晚秋粮食总产达到190万吨,农民人均增收5元以上。

  今年四川省大春粮食生产先后遭遇了川南水稻抗旱保栽、5月中旬以来较长时间的阴雨天气影响、局部特大洪涝灾害、病虫害偏重发生的严峻挑战,给农业生产造成一定损失。四川各地在抓好大春生产的同时,按照“大抓再生稻,突出秋洋芋,巩固秋玉米,稳定秋杂粮,多种秋季菜”的思路,及早安排部署晚秋生产。目前四川省各地已落实晚秋粮食作物1710.9万亩,比上年实际增加193.8万亩,增幅达到12.8%。

  据悉,全省预计栽种秋红苕343.3万亩,增加8.0万亩,增2.4%;播栽秋玉米188.6万亩,增加9.3万亩,增5.2%;秋荞、秋豌豆、再生高粱等其它粮食作物106.6万亩,增加10.4万亩,其中川南自贡、泸州、宜宾再生高粱增加较多。全省秋菜计划种植面积670万亩,比上年实际减少17万亩,减2.5%。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