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筠连新农村建设形成竞争式发展机制
2012-08-10 15: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8月10日消息 (记者隆敏 通讯员 李田钟) 8月9日,筠连县召开2012年新农村建设“一抓一”工程竞争式发展新村评审会,对该县12个镇乡申报的12个“一抓一”工程村和10个竞争式发展新村实施方案进行评审。这标志着该县新农村建设竞争式发展机制已经形成。

  据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学锋介绍,“开展新农村建设“一抓一”工程竞争式发展新村评审的目的是充分调动乡村两级实施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引入竞争机制,彻底改变乡镇干部群众等、靠、要的思想,发挥好村民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该县为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2011年在全县各镇乡实施“一抓一”工程,即每个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联系一个重点村新农村建设。今年,该县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对各镇乡上报的“一抓一”工程村和竞争式发展新村的实施方案实行集中评审。当日,由县农工办、住建局等12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专家担当评委,对12个镇乡申报的12个“一抓一”工程村和10个竞争式发展新村实施方案进行了评审。整个评审由县督查目标办进行分数汇总和统计,县纪委现场监督并复核分数,程序公开透明。

  经了激烈的评审,12个“一抓一”工程村顺利通过了评审,该县乐义乡沙地村等5个村评得竞争式发展新村前5名,该县将对这5个村给予产业发展和新村建设等资金和项目的重点打造。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