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筠连抓实行政效能建设为民办实事
2012-08-10 15: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8月10日消息(记者 隆敏 通讯员 张择君 苏丹)   8月10日,记者自筠连县获悉,该县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着力破解影响制约社会经济发展、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以为民办实事为根本目标,不断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

  “我们建立了‘四个一线’机制,就是要增强工作的务实性。”在抓实行政效能建设上,筠连县根据实际情况,于今年推出了“四个一线”的工作机制,力推一线为民办事。“四个一线”,即深入基层,情况在一线掌握;强化监督,任务在一线落实;排忧解难,问题在一线解决;共谋发展,效果在一线体现。

  深入基层,情况在一线掌握。该县通过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公示、机关干部驻点包村、干部《民情日记》调阅、基层群众恳谈日制度、“两代表一委员”社情民意定期反馈等制度,及时了解干部在基层一线的工作情况。

  强化监督,任务在一线落实。筠连县全面推进“菜单式工作法”,细化每月甚至每周的工作任务,做到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工作标准、时限要求“四明确”,把“菜单”作为工作督查的“标尺”,并结合重点工作组定期述职交账、挂账销账等制度,加强工作的阶段性控制,保证各项工作任务在一线得到落实。

  排忧解难,问题在一线解决。筠连县通过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制度,推行领导干部现场办公制度,实行“零距离”服务。镇乡党政领导每月到村(社区)、企业现场办公不少于5天,县级部门领导每月到镇乡联系点现场办公不少于2天,并切实做到“五办”,即对基层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立即办,对老大难问题主动办,对遗留性问题上门办,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跟踪办,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问题公开办,确保问题在基层一线得到解决。

  共谋发展,效果在一线体现。对群众最关心、最盼望的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增产增收及社会稳定等实行量化考核、绩效考核、定期分析、督查通报和责令整改等,切实纠正和解决干部“庸懒散”的问题,确保工作效果在一线得到体现。

  据悉,“四个一线”的工作机制推出后,该县已有1200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6000余个,办好事实事3500余件。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