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四川邻水近亿元贷款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致富
2012-08-10 15: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广安8月10日消息(记者隆敏 广安台记者苏坤明 唐显刚 袁皓)今天上午, 记者从农行四川省广安市邻水支行获悉,曾在广州务工的邻水籍青年杨海船返乡后向该行贷款30万元建起木材加工厂,经过努力经营发展,杨海船不仅还清了贷款,其资产现在已近400万,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大老板”。据了解,象杨海船这样返乡创业的农民工得到邻水农行信贷支持的并非个例,近两年来该行已累计向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个人生产经营贷款9557万元,支持800多返乡农民工创业致富。

  “打工期间,我学了一点技术,也挣了一些钱,但想办厂,资金还差得远,如果没有农行的支持,办厂困难的很啦!”谈及此,杨海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邻水县是有名的务工大县,全县100万人中每年外出务工的人都在20万以上,年挣回资金近30个亿,不少农民工在外务工期间掘到了第一桶金,掌握了一些专业技术,具备了返乡创业的基础,返乡创业者日渐增多。邻水支行紧紧抓住这一发展机遇,每年初利用元旦、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契机,通过标语、新闻媒体向全县务工人员拜年,拉近与农民工的距离,同时大力宣传农行的金融产品,努力营造“要创业,找农行”的发展氛围。此外,该行还派出客户经理对“务工能人”及“务工大户”的在外发展及回乡创业打算进行详细调查,了解其资金需求,并结合县域经济发展实际,将具有产业和行业优势的专业种养、规模经营户和加工、运输、经商以及为农业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的生产和流通领域作为重点支持对象。

  农行邻水支行改进信贷管理,对返乡创业农民工,充分利用个人最高额抵押贷款产品,与客户签订《最高额担保个人生产经营借款合同》,约定在合同期限内可循环使用贷款额度,不再逐笔签订担保借款合同,实行“一次授信、余额控制、周转使用、随用随贷”的管信贷理办法,为客户融资提供了方便。为防范信贷风险,该行除严格审查农民工创业项目的可行性及前景,确保贷款第一还款来源外,并在抵押物的选择上以黄金口岸、易变现的商铺及营业用房为主,从严把握抵押物的价值。此外,该行还对10万元以上贷款实行按月、10万元以下贷款实行按季实地检查,及时了解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发现风险隐患及时采取积极地应对措施,有效地防范了贷款风险。截止2012年8月10日,该行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余额达到6331万元,无一笔不良。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