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筠连发展壮大农业特色产业促增收
2012-08-07 10: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8月7日消息 (记者 隆敏 通讯员 张择君 章毕琴)8月7日,记者自筠连县获悉,今年以来,该县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积极调整优化农村产业结构,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有效促进了当地农民群众增产增收。

  今年以来,筠连县通过做强农业特色产业品牌、加大投入、打造示范基地等措施,有效促进了筠连县茶叶、畜牧、林业等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据悉,今年上半年筠连县新增茶叶种植面积3000亩,同比增长6%,茶叶总产量达3442.5吨,同比增长4.53%,实现销售收入2.57亿元,同比增长5.83%。畜牧业强势推进,1—6月畜牧业总投资达1.1亿元,同比增加41%,畜牧业总产值达5.06亿元,同比增长10%。林竹产业持续发展,成功打造联合乡2100亩方竹示范基地、筠连镇3000亩核桃示范基地、武德和双腾3300亩苦、方竹基地,上半年实现林业总产值2.77亿元,同比增长28.8%。烤烟产业再上台阶,成功打造1000亩以上示范片11处,500亩以上示范片14处,100—300亩示范片27处,落实烤烟种植面积4.42万亩。

  “特色产业的发展壮大为农民群众增收提供了保障。”据介绍,今年上半年,筠连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实现10.13亿元,可比增长4.5%;农民现金收入增加556元,达到3487元,同比增长17.2%。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