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三农四川 > 正文

四川筠连规范烟叶收购计量器确保烟农利益
2012-08-07 09: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8月7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罗强 杨勇)8月6日,笔者在筠连县了解到,为保证烟叶收购的公平公正,确保烟农利益,该县质监部门日前组织计量检定人员深入到全县各烟叶收购点,对烟叶收购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

  筠连县是烤烟生产大县。今年,全县烤烟移栽面积达44233亩,创近几年烤烟种植面积新高,共分布在17个镇乡、88个村、280个组。同时,建立了92处优质烤烟种植示范区,其中1000亩以上12处,500亩以上12处,100—300亩27处,充分发挥示范区“以点带面”的作用,提高了全县的烤烟种植整体水平。

  目前,烤烟已进入烘烤期,即将进入收购阶段。此次该县计量检定人员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县23个烟叶收购点的70余台电子秤、台秤等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确保全县用于烟叶收购的衡器合格率达到100%,为买卖双方提供了可靠的计量保证。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