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声录四川

汶川地震先进事迹再次感动灾区
2011-08-26 17: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广州、上海、杭州、福州等省市做报告后,今天(12日)来到地震灾区成都市做最后一场报告。8名报告人讲述的自身和身边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请听中央台记者刘涛发来的报道。

    在西南最大的锦江大礼堂,能容纳2400多人的礼堂被来自部队、国有企业、地震灾区、高效学生等全部坐满。报告会上,广东省住建厅规划处邱衍庆处长讲述了他带病援建汶川的生动事例。他说援建的时候,他们听到最多的是汶川当地群众所说的谢谢:我深深知道,此时谢谢二字所包含的分量和情感,这是老百姓对奋战800多个日日夜夜的3万多广东援建人员的最高奖赏啊。

    报告会上,北川县委书记陈兴春讲述了地震后北川干部群众在废墟上站起的经历、东汽党委书记何显富将东汽人如何奋起救灾恢复生产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现场听众被汶川地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中涌现出来的一个个典型人物、一件件先进事迹深深打动。地震灾区绵竹市副市长张滔:绵竹经过重建,让我们站在一个新的发展平台上,我们也会把我们以后各项事业发展的更好,让绵竹人民,让灾区人民能够拥有更加幸福的生活。

    中国进出口银行李景峰:今天在很多报告中都提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对于我们加强党的建设、拥护党的领导、跟党走都非常有好处,非常有意义。

    不少人听完报告后都表示,这些报告团成员讲述的内容都很生动,让他们深深感觉到个人的力量太弱小,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能将个人力量拧成一股劲,才能充分发挥个人作用。他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中,会更好的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建设添砖添瓦。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