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四川要闻 > 正文

35位"引才高人"为四川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
2012-09-20 13:07   来源:成都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在昨日举行的“2012海外高新科技暨高端人才洽谈会”上,24名来自海外的专家学者被续聘和新聘为四川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顾问。至此,四川省海外引才顾问达到35名,他们将成为四川省加大力度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宣传员”,服务我省海外人才引进工作。

  引才顾问王晓东:

  应把更多目光放在年轻人身上

  2004年4月20日,美国国家科学院年度大会评选出新一届院士,时年41岁的美籍华裔科学家王晓东名列其中,成为当时美国国家科学院最年轻的院士。

  目前,王晓东在成都已有自己的合作项目,对于四川的海外人才引进工作,首次担当引才顾问的王晓东给出了3点建议:“首先,要创造世界级的企业和科研院所,最重要的是团队中的领军人物一定要是世界级的;其次,要吸引尖端人才,四川应该把眼光多放在年轻人身上,真正的突破还是要靠年轻人实现;最后,如果要吸引年轻人,应该给他们创造成长空间,能快乐生活的文化环境。”

  引才顾问邹学明:

  成都吸引高科技医学技术公司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的磁共振物理学博士邹学明,在2005年辞去美国通用电气医疗集团副总裁职务,来川投资创办奥泰医疗。邹学明带领一个由二十余名海归专家组成的创业团队,用4年时间研发和制造了中国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T超导核磁共振医学成像系统整机,打破了西方跨国公司在这一领域长达25年的技术和市场垄断,短短1年时间取得国内同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销售业绩。

  谈起即将履新的职位,邹学明说:“成都科研单位研发能力、研究生储备以及辐射广大西部地区的市场对很多高科技医学技术公司有巨大吸引力,我将利用在海外的资源介绍业界精英回国发展。”

  引才顾问于长斌:

  在华文报纸上撰文介绍成都

  眼前的于长斌有些瘦弱,年轻的面庞让人很难相信,1981年出生的他已是澳洲国立大学工程与计算机学院博导,他也成为昨日受聘的24位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顾问中最年轻的一位。在谈到如何开展引进海外人才工作时,他说:“我认为引才顾问要以多种形式为四川引才服务,举个简单的例子,我有个要好的博士生朋友,前不久我介绍了个成都姑娘给他认识,他现在有强烈意愿把家安在成都。”于长斌认为引进海外人才还可以通过电台、报纸、网路等方式进行,“加深他们对成都的印象,为引进人才做铺垫”。他笑着告诉记者,他自己就在澳洲的华文报纸上撰文介绍四川、成都。(记者 白茹 李奕)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