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四川要闻 > 正文

四川大假公路管理措施:必要时停止发卡收费
2012-09-18 08:56   来源:天府早报    打印本页 关闭
    

  ◆节日期间禁止占道施工 

  ◆严控危险品运输车辆上路 

  ◆收费与免费车辆在收费站将分道行驶 

  中秋国庆大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将首次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昨日,省交警总队公布全省交警部门应急管理准备措施。 

  预案 必要时停止发卡收费 

  省交警总队称,高速公路是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重点道路,省高速交警也为此专门制定了应急管理预案。 

  根据预案,全省各高速交警将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高速公路公司,合理规划利用现有收费车道、免费专用通道以及收费站广场。对于交通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将设置专门小型客车免费通道,安排专门疏导人员,引导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道行驶,提高通行效率。 

  对于站口可能出现的通行高峰和交通拥堵等,交警将督促收费站制定应对预案,必要时停止发卡、收费,快速放行,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排队等候现象。 

  执法 严管危化品车辆 

  省交警总队先期制定了中秋国庆期间暂停审批危险化学品运输的审核手续,严控国庆假期(9月30日至10月8日)的运输吨位和车次,特别加强了涉及重点旅游景区公路及需通过高速路运输车辆的审批,一律不办理和审批国庆假期的运输车次。 

  大假期间,各级交警将严格路面管控,对微型面包车事故隐患、客运超员、酒驾、违规粘贴深色太阳膜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 

  保通 节日期间严禁占道施工 

  根据预案,节日期间一律禁止占道施工。高速交警将协调各单位在重点路段部署清障施救车辆,储备应急救援物资、装备。 

  与此同时,高速交警将利用各种媒体引导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同时,高速交警将在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省际收费站等明显位置公布报警求助电话,受理群众求助。交通安全服务站和执勤点的民警,将向过往驾驶人提供问询、指路、休息、饮水等服务。市民如在途中遇有突发疾病、车辆故障、受困时,请积极向民警求助。 

  卢学民 天府早报记者黄云 实习生王玥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