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四川要闻 > 正文

四川四大节日小型客车免费跑 包含机场高速
2012-09-11 08:54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推荐阅读

  免费时间

  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及它们的连休日。

  免费车型

  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免费公路

  四川省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含成都机场高速公路)、普通收费公路、收费桥梁和隧道。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在省政府网站发布《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方案将于今年国庆节开始实行,免费时间包含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及以上四个法定节假日的连休日。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包含四川省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含成都机场高速公路)、普通收费公路、收费桥梁和隧道。

  包括四大节假日的连休日

  根据《方案》,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省政府及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依法批准设置的四川省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含成都机场高速公路)、普通收费公路、收费桥梁和隧道。

  部分收费站要设免费通道

  《方案》规定,为确保免费政策实施后车辆有序通行,交通流量较大的收费站,要设置专门的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道,避免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混合通行。

  成都商报记者张疏桐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