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四川要闻 > 正文

总理亲切慰问四川宜宾医疗卫生救援队(图)
2012-09-09 1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救人!在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人民医院,

  救援人员正将一名来自洛泽河镇的伤者抬进医院进行治疗。摄影王宇

  中广网宜宾9月9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叶鼎铭 钟晓晴)9月7日晚,宜宾市医疗卫生救援队到达云南彝良地震灾区后,迅速投入到医疗卫生救援工作之中。9月8日凌晨3点2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彝良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受伤群众和卫生救援人员,并对救援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9月7日,云南彝良遭遇5.7级地震。灾情发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关切重视。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宜宾市卫生局迅速成立了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医疗救援队连夜赶赴灾区开展医疗救援。 7日19时50分,由宜宾市卫生局领导率领的46人10辆车(其中7辆救护车、3辆保障车)组成的6个救护组,连夜紧急赶赴灾区。22时40分,由筠连县卫生局领导率领的宜宾市第一救援组到达云南彝良灾区,立即与当地卫生局取得联系,作为第一支到达灾区的省外救援队迅速投入救援工作。

  温总理与正在参加救援的四川宜宾医疗救援队队员、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谢明均亲切握手交谈。谢明均向总理汇报了四川宜宾医疗卫生救援队在彝良灾区开展救援工作的情况。温总理说,你们辛苦了!四川宜宾派出了(医疗)救援队46人,我都知道。

  温总理的亲切接见和慰问,给予了宜宾医疗卫生救援队巨大的鼓舞,大家表示,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全力开展好医疗卫生救援工作。

  按云南省卫生厅的统一安排,四川宜宾医疗救援队分为3个小组开展医疗救援。一个小组在彝良县人民医院三楼重症治疗区,负责重症伤员的医疗救治工作;一个小组在彝良县人民医院大门外设立临时救治点,负责伤员的临时救治;另外派出由10人组成的医疗小组赴彝良震中地区实施现场救护。

  为了进一步做好后续救援工作,宜宾市卫生局在已派出救援队伍的基础上,安排各单位组织了医疗救护、卫生监督、疾病防控、采供血等5支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做好继续前往灾区的准备。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