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休闲四川 > 正文

国庆大假漫步色彩王国四姑娘山
2012-09-26 18: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东方圣山四姑娘山主峰摄影王达军

 

花海子秋色 摄影 黄继舟

  中广网成都9月26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马鲜)国庆中秋大假将至,想要来点不一样的吗?想要一个特别的旅程吗?come on!那就来四姑娘山吧,享受直达巅峰的激情与快乐!由海拔500米到5000米,一步一步向远山进发,向太阳致敬!四姑娘山邀你在流淌着色彩中漫步,倾听这个秋季最美的故事。

  据悉,秋天的四姑娘山就是童话里的世界。秋色中,四姑娘山以原始、古朴、纯净的美召唤着人们归复她的家园。景区内漫山遍野叠彩万重。域内的双桥沟、长坪沟和海子沟的各种变叶植物也在秋风的吹拂下将翠绿换成金黄、艳红,陈铺于秋高气爽的骄阳中,呈现出五彩缤纷的璀璨,将四姑娘山装点得分外娇娆和美丽。

  国庆大假,让我们一起自己把握方向——畅游西部!据悉,第三届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百万人自驾游西部暨国庆大假期间,四姑娘山还特别推出了四条自驾游线路供游客选择:一是成都-映秀-卧龙-日隆,全程200公里;二是成都-雅安-宝兴(翻越夹金山)-达维-日隆,全程370公里;三是成都-雅安-泸定-丹巴-小金-日隆,全程715公里;四是成都-汶川-理县-马尔康-小金-日隆,全程564公里。 

  除了自驾外,成都可在茶店子车站搭乘到成都至小金的班车,再在小金乘坐公交车到日隆镇,即可抵达四姑娘山景区。同时,在成都各旅行社都有到四姑娘山的旅游团队。

  国庆自驾四姑娘山温馨提示:

  第一条线路:成都到映秀全程高速(全长64公里),映秀到卧龙路况较差,越野车可轻松通过,轿车则需小心慢行才能通过(全长40公里),卧龙到日隆为303省道,路况较好;另外,映秀到日隆现处于交通管制,限7座以下(含7座)车辆通行,并实行单号日期进双号日期出的交通管制(全长96公里),全程200公里。

  第二条线路:成都到雅安全程高速,雅安到宝兴路况较好,注意车速即可(全长77公里);宝兴到达维需要翻越夹金山,道路较窄、坡道弯道较多、海拔较高,需小心慢行,谨慎驾驶(全长127公里);达维到日隆,道路较为平坦(全长22公里);另外,宝兴到达维实行交通管制,仅限9座以下(含9座)车辆通行,全程370公里。

  第三条线路:成都到达石棉(经成雅高速、雅西高速、荣经、石棉)全长334公里,石棉到磨西镇(路况较好,全长100公里),磨西经泸定到达丹巴县、全长172公里(路况较好,其中姑咱到丹巴县路况较差全长117公里),丹巴到小金(路况较好,全长53公里),小金到日隆(路况较好,全长56公里),全程715公里。

  第四条线路:成都经成灌高速、都汶高速到达汶川,汶川经理县(古尔沟、米亚罗)、鹧鸪山隧道到达马尔康,经过卓克基、翻越梦笔山到达小金县猛固桥,经过沃日乡、日尔乡、达维乡达到日隆镇(四姑娘山),全程564 公里这条线路目前没有交通管制,但须随时关注路况信息,以免出现道路暂时性中断,车辆被堵。

  最新路况更新:映秀至卧龙有近20公里土路,近期经过整治,路况明显好转;还有6处共一公里左右的坑洼路面,轿车需择路缓行,一般不会托底;其余路段畅行。这已经是8?17泥石流后的最好路况。日期单号进双号出及限7座以下的交通管制到2015年底结束。绝不建议夜间通行!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