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休闲四川 > 正文

国庆黄金周 四川筠连乡村旅游去处多
2012-09-26 13: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26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 罗强)“从县城出发,可以先观古楼峰丛,然后到春风村体验乡村农家生活,再到巡司可以泡泡温泉,最后到大雪山赏原始森林风光。”中秋国庆大假临近,不少上班族开始筹划着今年最长的这个假期怎么过。9月25日,在筠连县城一单位上班的黄先生便与单位同事商量,国庆黄金周两家人不外出,就在筠连便将行程安排得满满的了。

  筠连旅游资源独具特色,秦五尺道遗迹、大雪山原始森林、古楼峰丛、双腾神羊溶洞群等自然人文景观非常值得一游。

  重走“五尺道” 赏省级岩溶峰丛

  筠连历来为川滇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在筠连县境内,现有保存比较完好的“秦五尺道”7000余米,道路用石板和鹅卵石等铺成,其道路上残留的马蹄印痕,见证了这条道路昔日的繁华。2011年2月,筠连县秦“五尺道”及道上关卡凌云关被宜宾市政府批准为第四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今年7月,四川省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出炉,“筠连五尺道”名列其中 。

  重走“五尺道”,赏省级岩溶峰丛。在省级岩溶风景区——古楼峰丛内,有上千米“秦五尺道”,道上还有关卡“隐豹关”。踏上“五尺道”,欣赏周边奇异峰丛美景,一定极其惬意。

  体验农家生活 沐浴露天温泉

  春风村是全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紧邻古楼峰丛。近年来,春风村党支部带领群众科学实干、顽强苦干、创新巧干,在石头缝里种李树,在荒山上种花卉和茶叶,打造了生态农业景观、历史民俗文化、川南特色民居有机结合的生态观光型乡村旅游示范区,成功走出了一条集水果种植、观光旅游的科学发展、共同致富之路。今年1至8月,春风村接待游客1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余万元。“春观花,夏品果,秋闻香(花卉),冬尝凤(乌鸡)”,不同的季节到春风村,会给你不同的感受。

  巡司温泉。筠民路巡司镇境内,距县城10公里,距公路不足50米。它是四川盆地流量最大、温度最高的天然露天温泉。游完春风村后,可到巡司温泉舒舒服服泡个澡,洗净风尘。

  感悟红色文化 领略原始森林风光

  地处川滇交界的大雪山,海拔1777.2米,横跨4县19个乡,原始森林密布,境内奇山异水,密林覆盖,古树虬枝随处可见,其间有被誉“植物化石”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珙桐10000亩近30000株,是世界最大最完整的珙桐群落之一。

  大雪山古为兵家战略要地,也是红军川滇黔游击纵队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中国工农红军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转战川滇黔边20多个县,将此地作为根据地,在极其艰苦恶劣的条件下,开展游击战争,与数倍、数十倍的敌军周旋,有效牵制了敌军主力,境内保留着大雪山红军墓及多处战斗革命遗址等。厚重的红色文化为打造大雪山红色旅游景区奠定了基础。

  吃:筠连县城有椒麻鸡和水粉;春风村有桂花鸡和石麿豆花;巡司镇有风味烧腊,沐爱镇有地方小吃荷叶渣;大雪山有雪山腊肉、乌骨鸡炖竹笋等。

  住:筠连县城、巡司镇、沐爱镇、大雪山镇住宿十分方便,平均标间30-50元左右。游客还可自备户外装备野营,亲密接触大自然。

  行:宜宾出发经高县到筠连县城,稍作休息可乘车到古楼,随后转到春风村,再到巡司温泉,最后乘车到大雪山。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