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休闲四川 > 正文

四川首个标准化自驾游营地今日亮相
2012-09-22 23: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游客在千亩柚子园内

  

为自驾游爱好者颁奖

    中广网成都9月22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马鲜)9月22日,伴随着第三届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百万人自驾游活动启动,四川首个标准化自驾游营地也首次亮相。该营地位于花香果居旅游景区,在新都的斑竹园镇境内。景区南距成都市主城区20公里、东距新都城区18公里。花香果居目前建设总面积3500余亩,其中新都柚标准化种植果园2000余亩。

  初具雏形的自驾游营地,目前显得有些简陋,并没有特别的设施、设备。但是据了解,该自驾游营地,已经具备了接水、接电等,自驾游营地必备的基本功能。作为首个标准化营地,四川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副会长谈德川介绍,花香果居还将在未来进一步完善配套。“营地一般还要配小木屋,设置还有帐篷区、综合服务区、烧烤区、娱乐休闲区等配套。”谈德川介绍,未来花香果居营地,可以容纳20台左右的房车,一台房车的占地面积约为50平米。“花香果居营地,由于占地面积较小,只能算是体验式营地。”

自驾游车队出发

自驾游车队行驶在路上

  市民要体验完整版房车营地,最快年底就能实现。谈德川介绍,除了花香果居营地,国庆节后新都地区,还将动工建设另一体验式营地。这一房车体验式公园,计划建立在新都毗河沿岸。整个体验式公园,长约800米宽约70至80米,占地约100亩左右。“整个房车体验式公园,今年12月初就能够建成,前期公园还考虑免费开放一段时间。”谈德川说,“公园内我们大概会提供12台房车,基于成本考虑,会选择价格较实惠的拖挂式房车。”

  而这一房车体验式公园,功能区也比较完善。配备有房车体验区、小木屋体验区、帐篷体验区、烧烤区、公共服务区、房车室内展示区等。也就意味着,最快今年年底,成都市民就能体验住房车的乐趣了。谈德川表示,房车的具体租用价格,目前还在考虑当中。而去年春节,四川一景区酒店就提供了房车租赁服务,租用24小时的价格为3000元。车内可住6至8人,住宿条件可以达到5星级酒店标准。

  四川首批规划建立100个营地,营地也要划分星级

  目前,美国已有近2万个自驾游营地,欧洲也有1.8万个,中国还不足100个营地。目前四川已建成5个自驾游营地,分别为遂宁大英死海营地,新都桥营地、丹巴营地、红原营地、西昌邛海边营地。

  谈德川介绍,四川第一批的规划建立100个自驾游营地,其中也包括房车营地。主要分布在几条国道沿线,例如318、317、213、108沿线,成绵广,南充、遂宁等。“我们四川的营地规划,是不低于300亩。起码要停300到500台自驾车,房车停50台到70台。配100至200套小木屋,还有帐篷区、综合服务区、烧烤区、娱乐休闲区。”谈德川说,“房车营地按照国际标准,也是分三星、四星、五星,四星以上,要求有游泳池或者温泉。”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