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休闲四川 > 正文

筠连塘坝乡倾力打造生态旅游示范乡镇
2012-09-21 11: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21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罗勇何川)9月21日,记者自筠连县塘坝乡获悉,今年以来,该乡通过实施保护古镇文化、建生态家园等举措,倾力打造生态旅游示范乡镇,目前已初见成效。

  “场镇新区打造和幸福村后续工程已基本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据该乡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塘坝乡切实加大保护古镇文化、建场镇新区以及幸福村打造工作力度,在古文化建筑保护上通过加大投入,按川南民居风格对建筑物进行了统一装修打造,即通过规范店面、店招、安装灯笼、铺青石板等形式,建成了古韵古香的川滇风情一条街;同时,在该乡在川丰村实施场镇新区建设。

  在幸福村的后续工程推进中上,今年完成了河道整治、农家乐的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同时以幸福村风貌整治为示范点,合理规划和布局新村基础建设,营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在产业发展方面大力发展高档树木、生态乌骨鸡、有机茶叶、乌蒙红桔种植等特色产业,发展生态旅游农业。

  据悉,有“千鹤之乡”之称的筠连塘坝乡一街跨两省,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生态优美,有丰富的人文和旅游资源。突出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生态文化旅游示范乡镇”已成为该乡旅游产业发展的一大趋势。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