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休闲四川 > 正文

筠连多措并举强化假日旅游市场监管
2012-09-20 12: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筠连9月20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罗勇 廖启超)“切实为广大游客创造放心消费的旅游市场环境。”9月20日,记者从筠连县了解到,在“十.一国庆”和中秋旅游黄金周即将到来之际,该县文广旅游部门以“诚信兴商宣传月”、“质量月”宣传等活动的开展以及打击消费欺诈等多种措施,切实强化节庆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活动中,该县按照既定的“旅游诚信质量宣传活动方案”,积极组织人员深入镇乡、村组,向农家乐业主宣传发放诚信质量资料,开展诚信质量宣传教育;与涉旅业主签订《旅游诚信质量承诺书》,开展诚信质量培训教育;认真开展旅游市场的产品质量巡查,对旅游特色产品生产企业开展生产及销售的监督,严防劣质产品、价格欺诈以及强买强卖行为发生;邀请县内多家星级宾馆、旅行社、旅游景区开发公司参与现场宣传活动,宣传《旅游知识要点》《文明出行公约》《四川旅游条例》等诚信兴旅知识。

  此外,县文广旅游局还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打击无证及超范围经营、黑车黑导、欺诈游客、强迫消费及旅行社挂靠承包、零负团费操作等违规行为,进一步增强旅游行业诚实守信意识,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