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休闲四川 > 正文

十一黄金周 四川广汉飞翔节非看不可
2012-09-14 16: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成都9月14日消息(记者 江俊)三大主题活动周,精彩绝伦的飞行表演,探秘神秘的三星堆文化。2012“十一黄金周”期间,来广汉,让您玩的刺激,吃的巴适。

  昨日,广汉市委书记毛君甫对外宣布,9月25日傍晚,以“探秘发现,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德阳市第二届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暨三星堆飞翔黄金周将在广汉文体中心拉开大幕。记者获悉,从9月25日——10月25日,活动期间,将有三大主题活动周贯穿,节目内容丰富,精彩连连,看点不断。

  逐梦蓝天:开幕式亮点颇多 

  广汉市委书记毛君甫介绍称,9月25日傍晚,以“探秘发现,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德阳市第二届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暨三星堆飞翔黄金周将在广汉文体中心拉开大幕。6000余人将参加开幕式,目睹开幕式盛况。活动开幕式由飞行表

  演、晚会、游乐三部分组成,独具特色和亮点。

  当日下午,在夕阳的辉映下,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教练机、私人商务机、本地企业直升机、动力滑翔伞、空中三角翼将先后在广汉的天空中留下美丽而壮观的影像,形象演绎广汉人的期望和愿景。

  晚会节目寓意深刻,内涵丰富,昭示着广汉人心怀“飞天梦想”,代代接力,代代进取,不懈追求的精神。

  夕阳西下,夜幕四合,在充满奇幻色彩的光影彩雾中,一出“神鸟逐梦”翻开梦的序篇。而晚会的主体节目则由“九鸟神树”、“盛世翱翔”、“飞越梦想”三个篇章构成,分别寄寓远古的梦想、今天的梦想和未来的梦想。

  九月活动环环相扣 感受浓浓人文情怀

  文旅大会开幕式前(9月8日-16日),浪度集团将举办“首届浪度国际家居博览园文化节”,展示丰富多彩的家居文化,以及家居的最新潮流和设计理念。9月21日-30日,金雁酒业将举办“蜀酒溯源、白酒品鉴游园文化节”,参与者将品尝到金雁酒业奉上的浓醇佳酿。三星堆出土的不少酒器说明,古蜀先民已有饮酒的雅趣。而金雁酒承接并延续着蜀酒的文化脉络,具有丰富的文化内蕴,既能让人怀想,又能让人憧憬。

  9月26日上午,三星堆青铜器特种邮票首发仪式、CCTV《三星堆·创造》专题片开机仪式、“镜头·发现—行摄365摄影作品暨广汉老照片展”将在三星堆博物馆举行。

  9月26日下午,召开德阳市第二届文旅大会。会上,还将举行三星堆古蜀文化旅游区签约仪式、广汉-阿坝友好县市签约仪式、“话说四川,行摄365”颁奖仪式。

  9月26日晚,阿坝县专场文艺演出,将表达汉藏一家亲的深情厚谊,以及援藏干部“心系阿坝,爱洒高原”的无私情怀。

  9月27日晚,“银企合作,唱响广汉”庄奴作品演唱会将“闪耀星光”。庄奴写词五十载,作品超过3000首,至今仍笔耕不辍,被尊称为台湾词坛泰斗、“与时间赛跑的老人”。我们耳熟能详,由邓丽君演唱的《小城故事》、《垄上行》、《甜蜜蜜》、《又见炊烟》等,费翔演唱的《冬天里的一把火》等歌词均出自庄奴之手。

  9月28日,“放飞梦想,迎接十八大”歌咏比赛将响彻广汉。届时,来自乡镇、部门、企业的代表队将用雄壮的歌声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

  整个活动期间,学生美术作品、民间绘画、摄影作品将以不同的表现手法得以展现。此外,游客将欣赏到国际水准的马戏表演,参加富于创意的三星堆微缩村落互动表演,品尝到各种特色美食。值得期待的还有西林集团“首届汽车暨飞行文化节”和达圣投资公司“石材文化艺术周”,两家企业将以新颖独特的形式,展示企业的文化内涵,并让广大参与者体验到企业文化的魅力。

  借势三星堆 力推旅游文化精品

  广汉市委书记毛君甫说,第二届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暨三星堆飞翔黄金周作为一次高水平、高品位的盛会,将成为广汉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起点,成为推动广汉文化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的新机遇。广汉将以本届文旅大会为契机,唱响三星堆品牌,提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节庆业品牌,促进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事实上,三星堆已是西南文化旅游的第一品牌,为广汉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品牌形象、文化开发、旅游观光“三大资源”。2010年,三星堆遗址被公布为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三星堆博物馆作为国际知名、中国重点旅游品牌,被国家旅游局评为首批“AAAA”级旅游景区,是四川省对外重点推出的五大精品旅游景区之一。“十二五”期间,三星堆将形成800亩的博物馆区、6平方公里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12平方公里的三星堆文化产业园,创造中国西部单一型文物景点向综合型文化产业园发展的模式和范例。

  据了解,目前广汉市政府正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方式转变,培育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鼓励集聚发展,促进产业融合。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